玫瑰野格.

Why Not?

是渣女还是风流

国际三禁~


风戏完年汤底耶


年性转la

民国风  叙事向

注意避雷

三发完  本篇2.0k+


预祝食用愉快aaa


灵感来源于陆小曼



我也不知道我是否真真正正地爱过



01

  “在那山城丁家,出了一个倾国倾城的大小姐哟。据说那美得神仙来了都得躲着点呢!你可曾知道啊?”


  “怎么会不知道呢!最近城里都传疯啦。据说啊,能歌善舞啊,琴棋书画就没有她不会的了!”


  “对对对,还是家中独女呢!这可不受宠坏了啊!”


  “就是嘛,好像叫那个什么—丁莀伩”



02

  他们口中的丁莀伩,山城确实有这号人物,她的父母都是富家联姻。她的父亲是名震一时的军阀—丁政荣,能文善武,是当时社会上人们讨论话题的常客。而她的母亲则是出自一个有千年历史的书香家庭,据说是著名诗人薛涛的后代,名曰薛芷莲。


  他们对丁莀伩的管教是严厉的,可是毕竟是他们唯一的掌上明珠,也还是尽量处处依照她的想法去做。而且丁莀伩也确实聪颖,对学习一点就通,才艺更是不在话下:舞蹈、声乐、钢琴、绘画……可谓是上帝追着喂饭吃。


  她是是圈内知名的交际花,有正当职业,常年混迹于舞场,也是组局者,据说啊,有她在的地方就绝对没有冷场二字。



03

  当然,这花天酒地的美好生活,似乎有截止日期。算一算,丁莀伩也到了该出嫁的年纪。她是丁家唯一的后代,后生的伴侣,自是要好好挑选的。既要有年纪相仿,还要要前途,得给的起丁莀伩想要的生活,要有一定的政治地位,毕竟有权利才会长久。


  记得那时,精挑细选了一个多月,丁政荣和薛芷莲终于看到了一个合适的人选—严浩翔。

  

  当丁莀伩知道自己要结婚了的时候,不由得在家里,对着丁政荣边骂边哭“你凭什么规定我的爱情!我不要做你的棋子,我要自己选择!”


“就凭你是我丁政荣的女儿!再说了,爹爹是为你好!”


  “那我也不要嫁给一个不认识的人,我和她都不认识!”


 丁莀伩崩溃大哭:这不是她说认识的爱情,这个可怜的女孩,认为所有人的爱情都应该像童话写的那样,有浪漫的场景。


可生活不是童话,不可能事事顺心。



04


  到头还是没犟过爸爸。



  严浩翔比丁莀伩大了3岁,却比丁莀伩成熟了不止一点。他毕业于清华大学,是一个年轻、有才干的军阀。他曾远渡重洋,见过国外的车水马龙,潜力无限。


  不出半个月,婚事就订好了。合了二人的生辰八字,求得了一个良辰吉日。


  成婚那天,阳光正好,暖风令人舒适,淡淡的花香沁人肺腑,鱼儿在池中欢快地游动。丁家邀请了全中国大半的权贵和墨客,在北京结的婚。排场大到连路人来了都会大惊失色的程度。包了十几辆洋车做婚车,请了名号响当当的大学者做证婚人。真的是慈禧来了都会大惊失色的程度。他们没办法退掉这门婚事,对方实在太好了,他们只能把婚礼办的盛大,满足女儿的虚荣,好让她开心点。


  风轻轻吹过,轻抚少女的发丝,一袭中式婚纱衬着她洁白的皮肤。面前这个素未谋面的年轻少年,脸上的疏离却又强装愉快令她有些想笑。少年身着挺拔的军装,使人不由得浮想联翩。他们是所有人眼中的的金玉良缘。


  可惜了,他们不是。


  她自幼生长在养尊处优的环境里,出类拔萃,是多少人的女神。多少帅哥曾不知死活地尝试追求她,那队伍,可比今天的车队排得长呢。


  而少年正满脸深情地看着她,欧式大双里是说不尽的爱意,看着她警惕地看他。她比严浩翔矮了一个头,正仰着头和严浩翔对视。看着她的样子,严浩翔不由得想到猫,是有点炸毛的、被陌生人侵犯了安全领地的猫,想到这里,他不由得笑了。


 她是他的了。严浩翔真的好高兴,娶到了这么一个背景雄厚的绝世恋人,而且,他还很爱她。


  虽然很狗血,但严浩翔确实很早就单方面爱慕丁莀伩了。他们是一所洋文学院的,严浩翔是丁莀伩的学长。他从丁莀伩入学就开始关注这个女孩,只是丁莀伩从未看到他。他不敢诉说他的满腔爱意。


 也对,当时,他只是一个普通百姓。


可现在不一样了,他的暗恋对象成为了他的妻子,尽管过程不尽人意。



  05

 婚后,丁莀伩天生的好胜心和需要努力维持的优越感迫使她学着如何去做一个好太太,做一个世人眼中的的好太太,一个会被人人夸奖的好太太。她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学着像保姆一样打扫家里的卫生,她尝试脱离以前的生活。毕竟在所有人眼中,结了婚的女人就应该躲避风头,与别人保持距离。她在努力了。


  可这种情况维持了不到一个月。


  丁莀伩天生是一朵高傲的玫瑰,她不会愿意为别人拔掉自己身上的刺,更何况他并不爱这个人。


  在她眼中严浩翔只知道忙于工作,永远都在加班,永远没有时间陪她。他不常回家,回家了也是在忙了。他是第一次爱别人,也是第一次学习。他不会花言巧语,也不懂丁莀伩想要的浪漫,于是他只能把自己泡在工作里,他像疯了 赚钱。因为他知道,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女人,不会节约钱,她的社交费和零用钱是三个普通家庭的薪金总和甚至更多。他无法满足她的灵魂,只能在物质上给她支持。


  可着不能和丁莀伩说,毕竟她不会理解,也不会愿意委屈她自己。况且,就算会自己也舍不得不是吗?


  他们只是父母为了利益而被捆绑到一起的可怜人罢了。丁莀伩如此想到。


  于是,她有对严浩翔也生出了有些少的可怜的怜悯,可更多的,是无尽的、渴望的脱离这里的欲望。


  她本就是明媚的,应该被万众瞩目。


———————————————————


差不多啦,故事框架基于陆小曼的人生。真的超级喜欢她,一个天真的大胆的女孩。她很有才华,是个感性大于理性的人。她身上的那种无羁感很不错。

其实是一个很早就想写的梗啦,一直在鸽。

看陆小曼传的时候就想到了他们四个。可能全文也不止三篇,可能是会是一个短篇小说吧。

文笔很差。


评论(8)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