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野格.

Why Not?

渣女还是风流

国际三禁~

前文指路

第一章

风戏完年汤底,注意避雷

灵感来源于陆小曼

年性转



我想要轰轰烈烈爱情,而不是没有情感的家族联姻。

我不要做棋子,我要逃。



06

  丁莀伩再也不管严浩翔和父母怎么说她了,她又回到了自己的社交圈,特立独行。

不过,圈子里的人明显少了很多,所有人都还在守旧,留下的几个,有是之前就玩的很好的姐妹,还有的是为了劝她、教她如何做一个贤妻良母。


  才不呢,丁莀伩想,我可不要和木头呆在一起。我要逃出这社会,这群可怕的人。他们都不懂我。


  薛芷莲也来找她了,丁莀伩怎么也没想到,平时最为疼爱她的母亲也没有站在她身边。薛芷莲说的话和别人差不多,不知为什么,丁莀伩竟从这个心高气傲的母亲嘴里听到了一丝恳求的语气。丁莀伩开始有些犹豫,尽管更多是想要逃离。


06


  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丁莀伩又来到舞厅跳舞,企图麻痹自己。


 此时,一个男人正在角落看着她,手里拿着一杯香槟,狭长的丹凤眼透露着一丝欣赏。


  “伩儿,哪里有人在看你诶!”丁莀伩顺着友人目光的方向看了过去,男人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但看起来是个温温柔柔的,浑身散发着书卷气。


 她冲对面笑了笑,对方看她并不反感,便走过来与她交谈。


  “你好,我叫马嘉祺,是位作家。”男人温婉一笑,作自我介绍。


 “你好…”“我知道你,丁家大小姐—丁莀伩,对吗?”丁莀伩微微一愣,很快整理好了失态,答对。


  一场交谈下来,双方心中都有一种感觉—他们是一样的人。


 一个是追求热烈爱情的束发少女,一个是多愁善感的浪漫作家。他们一见钟情了,或许吧。


07


  马嘉祺愈发喜欢这个单纯的少女了。对于他这个感性主义者来说,人生途中,浪漫就是他的生活必需品。情投意合的他们,开始不断地交流,他们由不确定自己的情感到感情不断升温,只用了三个月。


  但世间没有不透风的墙,他们地下恋这件事到底是被丁家人与严浩翔知道了。严浩翔很是气愤—他天天从头忙到晚,可他名正言顺的妻子却给他扣了顶帽子。他当即对丁家发出警告,并命令丁家——半个月之内,必须把丁莀伩带到北京去。


 丁家人没有办法,他们只能把他们的掌上明珠关在家里,逼她就范——说来可笑,这到和囚犯没什么两样了。丁莀伩只能偷偷托人把写给马嘉祺的信带出去。


  她曾这样想:若是我没生在这样的家庭里,是不是我和他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在一起了?马嘉祺真的成为了她的救赎,是她在这个可怕的人间里唯一的一束光。她感到无助与悲哀,却又莫名庆幸——还好遇到了你。


  丁莀伩还是去北京了。那天,洋车载着她稳稳当当地去了北京,外人看来无比气派,可对于她来说,不过是关住金丝雀的囚笼罢了。


  她好像真的成了犯人,却又比普通犯人犯了更重的罪。


她只觉得可笑,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正误,只是把更多人认为正确的观点看做真理罢了。

















TBC.


———————————————————

彩蛋收获本人对文章的看法(自恋ing)和剧外小剧场(真的很小)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